close

才六月底天氣就熱到爆汗了

七八月怎麼過

只有  哈哈~~泡水最爽快了。

宜蘭童玩節來囉

2013童玩節3.jpg  

2013童玩節4.bmp  

 2013童玩節1.jpg  

 

今年有大師幾米和蕭青陽一起操刀

肯定很讚

大家不要錯過囉。

我很愛幾米,他的故事特別體貼孩子的心,照顧成人的夢

有時心中會因為遺忘了夢境和天真  而感覺孤獨

看他的書  就覺得有了伴  有點溫暖 

因為至少有人懂了 

你是不是也這樣呢

下次再專文來聊幾米吧。

今天先來說說蕭青陽是誰

大家可能有點陌生

但喜歡聽音樂的人或許就知道

他是第一個因為設計"唱片封套"入圍葛萊美獎的華人

設計過八百多張唱片  800多  哇喔!!!

曾經和郭英男、胡德夫、張震嶽、五月天、陳綺貞、陳雷、陳一郎等人合作

有沒有很厲害。(什麼類型都有  真的很有一種~嗯~兵來將擋的能耐)

我去聽過他演講

覺得這個人很自信  很有想法   而且很勇敢

當台灣社會看不到他的好

他一個人帶著作品闖蕩美國

他也曾經對唱片設計這條路有點躊躇

但入圍葛萊美獎,去到現場時

看到許多國外六、七十歲的幕後工作者上台領獎

讓他非常感動

覺得幕後工作者很重要  很了不起

於是又有動力可以再做下去了。

我覺得他的自信就來自於走到世界的中心

看到自己的特色

台灣的社會常常只看到明星的光環

但我覺得真正有料的  超厲害  令人讚為觀止的

其實是打造明星光環的這些人。

我很期待看到蕭青陽給宜蘭帶來的鮮點子

前兩周去親水公園   看到很多匠人  師傅在忙著

還看不出端倪

最近有空再去觀察一下。

嗯~~不要太嚴肅

大家暑假一起來玩水吧 

瘋瘋地玩  玩回家再想  我看到......吔  好強  就可以了

2013童玩節5.bmp 2013童玩節2.jpg  

 

 剪篇新聞給大家參考一下

幾米 創造玩‧轉奇幻世界(人間福報)

二○一三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,將於七月六日到八月二十五日登場,比往年多出七天,仍延續過去「水」主題嘉年華與童玩藝術盛宴。宜蘭文化局長林秋芳表示,今年在「水」遊戲方面,新增項目「星際水漩渦」,外型像飛碟、設計原理來自洗衣機概念,大家宛如進入神秘宇宙,感受像掉入大型洗衣機般上沖下洗的快感。往年評價最高的「倒轉水迷宮」、「水迷宮」、「轉動水世界」,依然保留。

今年童玩節推出「小雨和阿湯哥」電玩遊戲,蕭青陽以宜蘭海域及稻田中的生物為題材,為遊戲創造七個新角色,包括自拍怪方蟹、水槍燈籠魚、鯛大叔、河豚弟弟、扯鈴阿魟、好蝦伯及田螺坦克。這些角色在童玩節分別掌管「扯鈴阿魟的表演舞台」;「河豚弟的秘密基地」;「燈籠魚的旋轉水世界」;「怪方蟹的寶藏閣」;「田螺坦克大展身手」;「鯛大叔的恐龍奇遇記」;「好蝦伯的清涼夏天」七大區。

玩.轉-幾米兒童繪本館」精選幾米的《吃掉黑暗的怪獸》、《我會做任何事!》兩本繪本,打造歷險奇幻世界。另外,「大恐龍運動場」,以大型貨櫃與繩網組建一隻長五十公尺大恐龍,孩子們可以在牠身上翻滾攀爬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宜蘭民宿~旅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